Monday, November 26, 2007

[Reflection] Radio days

最近发生一些事情,有的关于自己,有的是身边的人。
或许脚步缓慢下来,所以注意的事情比较多,也可以聆听别人的意见。
能和自己对话,仔细想想过去,为未来计划。

那天,回电台和旧同事吃饭。淑君硬拉我录节目, 好久没有说华语,有点不习惯。她说当作和同事哈啦,不必字正腔圆。可是上节目,如果犯语病,我真的对不起我的师傅们。

走进睽违已久的播音室,让我回想起在电台的时光。九个月,天天打中文字、说华语。被师傅,老板,听众骂华语说得很烂,一个星期做5个节目,绞尽脑汁想专题,累到爆肝。
我最爱听做音乐有关的节目,听新专辑、看演唱会、访问艺人。喜欢和淑君漫游狮城,发现这座小岛好玩的地方。向往打长途电话给区域的朋友作连线,了解他们的近况。期待和新新人类做接触,拥有最新的资讯和动向。

我不停和时间赛跑,赶节目,忙到身体失调。老板说进度不够快,或许我不适合这个行业。苛刻的环境能让幼苗萎缩,也能成长。无可否认的,我在最短的时间长大了,心理受到的创伤也很重。虽然做播音人的日子很苦,但是很快乐。因为广播是我的梦想。谢谢桂珍姐给我这个机会。梦想实现后,应该梦醒,望前看。

再次听到自己的声音在播音室荡漾,有一种莫名的感动。淑君说有些听众到现在还会点歌送给我,记得我唱《孤单北半球》。谢谢你们的关心,简单的我只希望能为他人带来快乐。听到自己的烂华语,我转行未必是件坏事。话说回来,如果让我重新选择,我的第一份工作还是广播。No regrets!

写中文还是比较顺手。呵呵

No comments: